翔说英语

自从翔小的时候,我们就选择用华语与翔交谈,这是我们说得最流利的语言,我认为用自己觉得最舒服的方式与孩子交流比较好,而且我们的华语词库远胜与英语,虽然是很希望翔可以说一口流利的英语,但是我们自己的英语词库都有限了,怎么能够让翔从我们身上学到深刻的英语呢?所以,我们决定以华语和他交谈,这样他也可以学到很多的华语词汇量。

另一方面,保姆的先生其实是English education的,我们一直幻想翔应该可以从他的身上学到英语吧,只是翔在上幼儿园前的华语真的是说得太好了,连English education的保姆先生都反过来用勉强可以挤出来的华语和翔交谈,结果我们的幻想破灭。

因此,我们在为翔选幼儿园的其中一个条件就是希望那是间英语的幼儿园,如果老师可以讲流利和标准的英语那就更好了,因为我们希望翔有机会接触第二个语言,所以最后我们就为翔报名了他现在的这所幼儿园。

还记得第一次翔幼儿园的parent review时,我们有问老师他如何与老师们交谈,他听得懂老师们和他说英语吗?他会以英语和老师们交谈吗?老师说翔大概听懂,但很多时候都是在抓摸着,而且他还只会用华语和老师们交谈。最近,又有第二次的parent review了,老师的回答是翔在英语这方面有所进步,也开始会用简单的英语与老师交谈了。

直到几个星期前,保姆告诉我翔其实在她的家是以英语来和她的先生交谈了,从此保姆的先生不再需要用broken mandarin来与翔交谈了,而且保姆还说翔说英语说得很不错。

最近,在家里,我们也会听到翔常常用英语来与我们对话,而我是那种英语常常讲得不是很标准的那种,有时会讲漏一些音准的人,就好像念children的时候我会把d的音给漏了,念成ˈtʃɪl-rən,今早翔还很指正我说应该是ˈtʃɪldrən,从这里可以发现翔在学习英语这方面还蛮有进展的,而且可以听得出字里行间的差别。

现在想想,当初为翔报名这间英语为主的幼儿园算是对的选择了,毕竟可以让他在学龄前接触第二个语言会对他以后英语有所帮助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