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芹.Jonker Street

十二月二十七日那天,梁的弟弟拿了假,带我们到马六甲市区(古城区)走走,那里最著名的应该是Jonker Street河畔吧,那条街的旁边就是马六甲古迹了,可以看到红屋林立的很有古色古香的味道,也很有节庆的气氛,这也难怪当翔和宇蒽看到所有的屋子都是红色的时候,就问我们他们是不是开始要庆祝新年了,孩子们还真的是很可爱,我们就解释说这是以前葡萄牙人建的,他们专门把这些屋子油成红色。

我们把车停在停车场后,就下来步行于马六甲古城的街道上,沿着河畔的Jonker Street走了一段路,其实,Jonker Street的这条河还可以让游客搭船(cruise)的设施,但是我们没有坐上那艘船,可能以后可以旧地重游,再来搭船吧,反正马六甲应该会是我们常来的地方。也因为来到这Jonker Street,我发觉马六甲的景点还是会胜槟城一点,因为我无法在槟城找到这样可以在河畔漫步的老旧建筑物,而且红屋的另一边的建筑物很有艺术的色彩,所以看起来很美,会让人有流连忘返的感觉。

当我们步行于Jonker Street河畔的时候,翔和宇恩这两小无猜依然是那样的亲密,两个人手牵着手,常常不让大人们牵,只想要他俩的二人世界,就好像两个小情侣一样,依然形影不离,很难想象很少见面的两个人怎么可以一见面就有这么好的感情,翔和他在槟城的朋友都没有这么要好,我很好奇是什么能够让他们这么的合拍。

之后,我们就到了“三叔公”土产店买了些土产,要带回槟城请保姆和朋友们吃,那件土产店很大间,而且有买很多各式各样的土产,目不暇给的,我选土产也选得晕头转向的,很想把每一样土产都个选一样,但是又担心买太多吃不完,而且也要考虑到我们的预算,所以只选了一些觉得还不错的带回,反正我们以后还是会来马六甲的,下一次可以再买嘛。

我们在一间面店吃午餐,听说那是间很有名的面店,店里真的是人山人海、高朋满座,迟来的顾客有些还找不到位子,必须站着用餐,我吃的是干的面,觉得味道还可以罢了,没有让我有惊艳的感觉,不过梁吃的是laksa他说真的是很好吃,可惜我不爱吃辣,所以再好吃也不在我的菜单里面。

我个人旅游的喜好就是喜欢沿着河畔有美丽的建筑物的景点,这也是为什么我很喜欢威尼斯(Venice)和阿姆斯特丹(Armsterdam),这样的景点会让我觉得美轮美奂,心旷神怡的感觉,慢慢的步行在这样的景点,享受着河畔优美的建筑物,如果是有历史的古老建筑物,就更有一层浪漫的感觉。所以,我很喜欢这里Jonker Street的景色,这也是我把它列为我们这次圣诞长假的最爱景点,这里应该算是来马六甲必游的景点吧。
美丽的河景

不错的街景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