抉择


今天,和Han Yuen聊天,他的两个孩子都很有成就,大儿子已经获得了全额奖学金,将到美国深造了,奖学金的数额将包括学费和生活费,基本上Han Yuen是不需要为他另外付任何的费用的,他说总数应该要大概RM 1 million来修完这课程。

之后提起他的妻子,可说是在他背后让他成功的女人,孩子出生后她就成为了全职妈妈了,为他把两个孩子抚育到这么的高品质,从Han Yuen的口里可以听出他因为有这位太太而感到骄傲,他也完全的认为他太太当初选择留在家里为他带大孩子是正确的决定,他表示如果他太太说如果时光再重来一次,她依然会选择当全职妈妈,虽然家庭收入减少了,不过可以好好的带大孩子,这已经是难能可贵的事了,他表示他的哥哥的孩子有行为上的偏差,这也是因为他们的父母没有足够的时间来陪孩子而造成的。

其实,是否应该成为全职妈妈也是我和梁最近讨论的话题,尤其是上了檀香的亲子课之后,梁更是希望我能够留在家好好的陪孩子、顾孩子,只是我还处在疑惑的时期,还无法做出最后的决定,每当我说想继续工作的时候,他就会提醒我说十年后我很有可能会后悔现在选择不当全职妈妈,这就和Han Yuen的老婆现在觉得她并没有后悔当初选择当全职妈妈完全相反的结局。

说真的,我现在处于迷茫的阶段,一直在全职妈妈和在职妈妈这两个决定间摇摆,我一直在寻在这有成功的在职妈妈例子,只是往往那些孩子成功的案例都来自全职妈妈的家庭,我开始思考如果我继续工作的话,我是否可以培养出好的孩子,只是如果我真的当全职妈妈了,我的孩子真的会好吗?其实,这真的是很难预测的决定,如果我真的当全职妈妈了,但我的孩子最后孩子不好的话,那我会不会后悔现在做出离职的决定呢?

这所有的问题就像钟摆一样的在我的脑海里摆动着,而我就在做出抉择的边缘。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