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恐惧


上个星期,芹在床上喝水,一个不小心的把水打翻在床上,当时刚好梁的心情不好,就很凶的骂了芹,弄得芹被吓得哭了很久,当时我安抚了她很久才静了下来。其实,我也没有觉得这对芹会有多大的影响,直到昨晚类似的事件发生后,我才知道芹心里的恐惧。

昨晚,芹一样的在床上喝水,又是一个不小心,她又把水打翻了,又再弄湿了床,这次梁不在房间,我在浴室里,翔就在现场报告说芹把水打翻了,结果就听到芹马上就哭了起来,而且是哭得很恐怖的那一种,她应该是联想到上个星期打翻了水被梁骂的场景。所以她感到恐惧而哭了,她甚至是很怕那些水的样子不敢去动它们,一看就知道她心里很害怕。

现在,我才发现一个人的反应是从以往的经验而累积起来的,她的恐惧也是从上一次被对待的感受的衍生而来的,如果当初梁很坦然的对待芹打翻水的事件,没有厉声的对待芹,昨天芹就不会那么的恐惧了,所有在对待孩子犯错的时候父母应该要很好的控制自己的情绪,避免将自己的情绪发泄在孩子的身上,不然孩子其实无时无刻的处于恐惧之中,这对孩子的成长是有很大的负面影响的。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