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画画

上个星期六,我们一家到Batu Kawan的IKEA走走,那里有很多的儿童玩乐的角落,翔和芹玩得很开心,尤其是翔玩得乐不思蜀,不想回家了,还说下次还要再到IKEA玩。

在IKEA有一个游戏是让孩子画画的,翔最近很喜欢画画,而且发现他的画有很大的进步,他现在的画已经可以看出轮廓了,而且还惟妙惟肖的,他在那一连画了三幅画,分别是心连心、挖土机和冰淇淋,都画得很不错,梁还拍了下来。

还记得翔很小的时候,画的就只是一些乱七八糟的线条,慢慢的越画越有想法了,到现在越画越像了。

在他还小的时候,我就拜读了《培养孩子从画画开始》,说让孩子自由画画,让他循着自己的成长规律去画画,别特地送他到画画的才艺班,我就一直细心的观察的随着年纪在画画这方面的变化,刚开始的时候,梁还会担心的跟我说翔的画简直是乱画,我还很不确定的说服自己也说服他说让翔慢慢长大,慢慢的他会越画越好的,就这样随着翔慢慢的长大,他的画也越来越好看了,那天在IKEA还看到梁很开心的让我看他拍的那些画,可见连当初对翔的画不认可的梁也开始为他的画感到自豪了。

根据孩子的成长规律,他在七岁的时候会把画画得更仔细,很多现在还忽略的细节到时候也会不上去了,九岁的时候就能够画出成人水准的画,到时才是最适合送他去画画班的时间,学习画画的技巧,然而很多小孩会在进入小学之后就慢慢的“失去”画画的能力,那是因为文字的介入,他们开始更趋向去文字的识别,而非画画的发展,而且课业的压力会让他们喘不过气,也就没有继续画画的冲动,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小孩长大后反而不会画了的原因,其实我也不晓得翔是否也会如此。

日期:20/7/2019
年龄:五岁七个月
题目:心连心

画挖土机

日期:20/7/2019
年龄:五岁七个月
题目:挖土机

日期:20/7/2019
年龄:五岁七个月
题目:冰淇淋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