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 vs 西医

中医,西医,你会选那一种医疗法?好比说,如果你月经不调,你会使用西药来让它准时来临,还是服食中药来调养身子。你会不相信中药吗?

其实,我认为中西各有各的好,如果是伤风感冒,或是病入膏肓时,我是会选择西医,因为它可以快速的解决问题。而中医呢?那是需要漫长一段时间的调养,它是为了日后的健康铺路。

比如说,月经不调,如果使用西药,只要服食之后,它能让你一星期内与大姨妈见面,而食用中药,它就慢慢的调养你的身子,这要等身子好了,它才会正常,如果你问你的中医师,要调养多久呢?他也只能说,调养好了就来。

然而,在这种情形下,我会选择等,我个人认为,虽然西药有一星期的保证,但我不知道这样的逼血是否会伤害身子,使用荷尔蒙来调节是否会让我身体的荷尔蒙错乱。反之,中药的调养是让身体复建,还能够养身,虽然慢,但对身体无害。

对我而言,我满相信食疗和药膳的,吃什么就养出怎样的身,好的身子不是一朝一夕就出来的,我宁愿从食物摄取营养,多过从药丸里追求。

总的说,中医是用来预防疾病,在病因来找你之前,它先为你抵挡;而西医却是在你需要迅速效果时,能够为你快速解决烦恼,各有各的长出。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