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周

现在BB已经是full term了,不过还没有要生的迹象,看来我们的家族应该都是要到了预产期才生的吧,我妈妈是这样,我妹妹亦是如此,其实如果不是担心BB会因为太大而影响之前剖腹产的伤痕,我也不是很急着一定要提早生产的,我也不介意如果BB逾期生产,现在唯一的担心是之前的剖腹产的伤口罢了。

星期五那天去复诊,BB还有在长大,只是可以发现他的成长速度开始慢了下来,除了肚子有跟着孕龄之外,其他的头部和脚都开始有些落后了,可能是因为子宫开始拥挤了,所以他也无法再继续快速成长吧,我也开始感觉到现在的子宫一直都很硬,好像里面很挤一样,看来BB应该是要等到长到没有位再长了,才会自己“破蛹而出”吧。

那天看医生的时候,BB大概有3.4kg了,有点担心在不生的话会超重,而影响子宫的伤口,只是我妹说她生之前验到宝宝3.6kg,不过生的时候才3kg,这又让我觉得可能BB没这么重,毕竟妈妈的体型应该也会影响宝宝的重量吧,向我不是那么大个子的妈妈,应该不会怀上超级巨婴吧。

现在的BB已经在生产的正确位置上了,头朝下、脸朝内的,一切算是已经就绪了,只是在等着生产症状来进入最后的阶段,现在的我每天都有点神经兮兮的,上厕所就去注意有没有来红,一直关注是否有阵痛出现,担心错过了生产症状。

其实,我希望可以别等到预产期生是担心梁会因为想太多而施压要求我直接进行剖腹产。不过,看来BB应该会要等到预产期了才会了生吧,即使如此我还是决定要是看是否可以自然生,我想等到BB真正做好的准备才来生产,我想做这样的决定真的是需要很大的勇气,从这方面看来,女子的冒险精神应该是比男子的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