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

还有十二天就到了预产期,也不知道BB什么时候才会报到,现在的心情是有点紧张、有点兴奋的,又希望BB别那么早出来,又希望她早点出世,真是有点矛盾的心理。过多两天就要开始休假了希望可以好好的休息,也希望可以在BB出世前好好的陪伴翔一段时间。

在BB出世之后,就进入哺乳期了,那才是生孩子的最大挑战,或许很多人认为怀胎九月最难熬,尤其是第三孕期时,总会感觉自己的身体不再是属于自己的了,拖着个大肚子走起路来像企鹅,全身水肿的连自己都不敢照镜子,每天的体重一天有一天的增加,不知道是否永远都无法回复以往的苗条身材(虽然以往的身材也不算苗条啦);不过,其实最难熬的还在后头呢,在我认为哺乳期才是最难熬的,到时候连时间也不再是属于自己的了,世界永远都绕着BB转,不过是亲喂还是全挤,都一直要照着一个时间表来进行,到时候算是完全的失去了自由,现在怀孕的时候至少还可以偶尔的约朋友出来聊天叙旧,可哺乳期却是没有那样的时间了,而且那样的生活还需要持续好一段的时间才能够回复从前。

其实,现在会想起当初和翔一起共度的哺乳期,现在还有点心悸,如果身边没有支持你一直持续这样的信念的伙伴存在的话,那段哺乳期真的会过得很累,回想当初工作很忙的时候,还必须在晚上的时候call in meeting,又或是继续的工作,而还在襁褓的孩子却又在一旁哭着要妈妈,那是一段对精神和精力上蛮煎熬的日子,常常会想是否应该就这样辞职在家陪孩子呢,亲眼看着孩子长大,那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啊,老实说我还蛮羡慕我的小妹有这样甜甜的幸福。

我想,应该会在大概十多天之内就结束了妊娠期,而进入哺乳期吧,我应该好好的享受现有的仅存的好日子,未来还有更大、更多的挑战在等着我们呢,希望可以顺利生产,也可以经由上一胎的经验而可以在这一胎做得更好。

那天,已经把当初封藏大概一年的Medela Freestyle挤奶器拿出来了,就为了迎接BB到来开始做好哺乳的准备,宝剑封藏依旧,不知是否锋利依常。

久违的Medela Freestyle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