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翔待产的第一天

五月四日是我第一天休产假,决定让翔放学后回家和我一起渡过。

大约十二点多,樑就把翔载回家了,翔自己提着书包走入屋子,只见他一脸迷茫的样子,好像在说怎么今天不是去保姆家呢。

之后,翔在吃午餐时,还教我们唱了一首Puan Lim教的歌,"yum yum yum, makan ikan goreng, makan ikan goreng, yum yum yum",还带有动作的呢。

吃了午餐,翔就上厕所排便,当时他想到了什么似的,跟我说Xiang Ding的水壶是bubble的,虽然我不是很听得懂他要说些什么,但总觉得他今天分享的好像比以往的多,心想他在保姆家是否也分享这么多的喜悦呢,保姆是否会比我们更了解他在学校的情形呢?

之后,家婆就帮忙翔洗澡,其实还真的很感谢他们自愿上来和我们一起待产的,我们也不必那么的tension要两个人处理这么多事物。洗澡后,我们就去睡午觉了,翔睡了大概一个小时半。

午觉后,翔就说要玩吹泡泡,我们就在门前玩吹泡泡,翔玩得不亦乐乎,现在的他已经掌握到吹泡泡的技巧了,可以随心所欲的吹大泡泡和小泡泡,他也知道要如何从所剩无几的泡泡罐里弄出泡泡来。

之后,我们就在家的三楼和二楼讲故事讲到五点多,那时樑也回来了,陪翔的半天好像很快过一样,不过我两都很开心。

晚上的时候,翔就拿了一张白纸和红纸来做手工,他用剪刀把红纸剪得很多的小碎纸,然后把碎纸用浆糊黏到白纸上。他一边剪红纸的时候,嘴里还一边念"open,cut, open, cut, open"的,看样子是他在学校也有做类似的手工,他还说是Puan Lim教的,感觉上翔好像很喜欢Puan Lim,我们原以为他是最不喜欢Puan Lim的,因为Puan Lim看上去是那种严肃而不苟言笑的老师,看来孩子是用心来感受一个人对他的好。

当晚,翔说这天过得很开心,说希望以后可以爸爸去office,而妈妈在家里陪他,听起来有点心酸,怎么孩子这样小小的心愿我都无法成全他呢?

经过一天的陪伴 我也感觉到自己陪孩子和送孩子到保姆家是有所不同的,自己陪孩子可以得到孩子更多的分享,孩子也比较能够畅所欲言,真希望有一天可以陪孩子一起成长,这是最快乐的小幸福。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