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牙

上个星期,我们突然间发现上的两个上门牙之间破了个洞,其实洞还不是很大,不过已经足够让食物塞在拿了,这也为什么翔最近一直说有食物塞在牙缝间,当机立断我们马上了预约一位儿童牙医,看看到底是什么回事,也看看有什么补救的方法。

上星期六,我们就带翔去见牙医,当天早上就已经向翔提出预警了,让他有心理准备即将发生的事。也不知是预警的功效,还是翔真的是长大了,他还真的是乖乖的让牙医帮他检查牙齿、清理牙齿和补牙,牙医小姐还说很难得看到一个三岁半的小孩可以这样安静的让她做完整个过程,我当时也觉得想很棒,既然不哭不闹的,其实当牙医帮他清理时是有点痛的,翔也只是稍微的流了一些眼泪罢了,不过牙医也担心翔会有反弹,所以整个过程没有用到仪器,而是人工完成的,希望补的牙可以耐吧,不然下次还要另外花RM120再补过,是有点心痛啦。

在和牙医了解情形的时候,知道这应该是因为翔在孩提(长牙后)的时候常常喝夜奶而没有清洗,到这牙开始坏了,还好就只那两颗上门牙受到侵蚀,而且翔也比较迟才长牙,所以没有影响到太多的牙齿,而现在翔半夜也不再喝夜奶了,所以希望以后可以好好的帮他保养,不让情况恶化。

不过,在见了牙医之后,突然间发现翔对于我们减少他吃甜食(raisin之类的食物)开始比较接受了,而当我们帮他刷牙的时候,他也比较合作了,可能他也开始意识到要好好的保护自己的牙齿吧,那见牙医也是一个让孩子学会保护牙齿的不错方法之一。

其实,我的妈妈一直都很忙也没有育儿这方面的知识,根本就没有时间好好的陪我们,也没有时间让我们知道该如何保养身体(包括牙齿),所以我其实很不满意自己的牙齿,很小的时候就已经无辜的被牙医拔了好几颗牙齿了,现在想起来当时是可以补牙解决的。也因为如此,我一心想要好好的陪伴翔,也希望可以好好的教育他,还要让他知道如何保护自己,教他如何保养自己的健康,现在为止还觉得翔还算是个蛮懂事的孩子,这也是我所庆幸的事。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