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戒夜奶

这个周末,芹就要满两岁了,由于看到她有一颗牙齿已经蛀了,所以我想也该开始帮她戒夜奶了,我们大概在上个几个星期前就告诉说等她两岁过了生日后就半夜不要再喝nen nen了,她还很爽快的答应了。

后来,当庆祝我的生日的时候,芹就以为是她的生日,所以我也顺手推舟的从那天开始就帮她慢慢铺排戒夜奶的活动,刚开始尝试告诉她不要再喝nen nen了,不过她会有很大的反应,躺在床上哭着说要喝奶,不过哭了一阵子后,她就自己睡回去了。

就这样几天下来,芹也懂得是时候要戒夜奶了,所以晚上醒来的时候,虽然还是想喝奶,但却没有哭了,最后就窝进我的怀里慢慢地入睡,我已经觉得这样的进展已经算是很好了,至少可以说明她还算懂事的。

还记得翔上一次戒夜奶的时候,其实是蛮顺利的,没有太多的哭闹,不过当时的翔已经是两岁多了,比现在的芹稍微的几个月,所以芹现在有一点的哭闹我是觉得蛮情有可原的。

当芹完全戒了夜奶之后,我想我的奶量应该也将会大大减低了吧,背了两年的奶,也是时候要休息了,放下挤奶器,进入全亲喂的模式了,这一次其实还比上一次多挤了一个月的奶呢。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