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的第一天(20/6/2005)

飞机于布拉格时间7:55pm抵达布拉格机场。

步出飞机之后,再关卡办理入境手续,花费的时间其实并不算太久,之后用了大约二十分钟等带行李得到大,领回行李之后,在布拉格机场逗了大约十五分钟于寻找车票销售处,买了张Kc200的三天通行票。

从机场搭巴士到Metro A,之后在Musuem转搭Metro C,下了站之后,寻找着巴士站。然而,由于不熟地理状况,做错了路,连续询问了两个人,是否有别个巴士站,两个人都回答我不知道,令我顿时感到彷徨。

只是,直觉告诉了我,我道错了地方,也告诉我必须由Metro的停站再开始找起,于是有点悲伤那两个人的没答案,也没办法的拉着行李往回走。

回到了Metro站,注意着写着捷克文的指示牌,现在只有图画才是有用的交流方式了。幸而,他们的巴士图形与世界上的巴士图形是公用的,于是我从Metro从新找起,跟据巴士图形的指示牌,我成功地找到了巴士站,也搭上了Regina指示的那辆巴士,还成功的下对了车站。

只是,问题来了,我应该如何到我所预定的hotel啊?没地图,没电话,甚至没有人,我自己也不知道如何是好了。

最后,决定在车站等下一班车的乘客,向他们求救。等啊等,等啊等,自己也不知道等了多久的时间了,只知道等待是漫长的。

终于,看到了下一班车,一群乘客从巴士里出来,也不知该找哪一个,错失了一大堆人,只抓住了最后下车的一对人儿,拿出Regina写给我的地址,问他们如何到达那个地址。然而,这对人儿也不知道这地方,只叫我往巴士驰去的方向走。哎呀呀,我该怎么办啊,都已经十点了,我还是孤身一人在巴士站,心中有点害怕。

之后,看见一位老人溜狗,心想人都已经到了绝处了,问问又何妨,这老人懂这地址的大概地点,他指了一个方向对我说,大约走了100-150m之后,转右,那区会有很多屋子,叫我往那里找。

只是,100-150m,是多长的距离啊?我不是个测量器,也没有把量尺带在身边,我该怎么办啊?只是,也没有办法,只有硬着头皮往前走。一边走,一边默默的祈祷,希望神真的能为我点盏明灯,照亮去路。

在途中,我见到了三个东方面孔的女子,第一直觉告诉我,他们应该是不知道如何去Prague House吧?于是,我继续走着自己的路。然而,是神的呼唤吧?叫我向他们问路,于是,我便往回走,提起了嗓子,向他们喊了“Excuse me”。是神的助手,还是我的声音够大,她们停步了,我拿起了地址向他们询问该何去何从。

开始时,她们对这地址也只是一片茫然,我的心也开始沉入了大海。是神的指引吧,当她们看到了hostel的名字--Prague House时,脸上立刻现出了喜悦,原来我们都订了同一个hostel,于是他们带领着我前往Prague House而去。

终于,我还是来到了我的住宿,不需要露宿街头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