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事物

最近,接手了一些新任务,虽然曾经有碰过一些,但还是进阶级的程度,偶尔会担心自己无法胜任,但却又很开心拥有这个机会,毕竟曾经在上个team的时候,有考虑过熟悉了手上的工作之后,会要求老板为我物色一些机会学习这个领域的工,然而,之后因为和梁去出差而换team了。


换了team之后,虽说工作性质不太一样,但我想学的东西还是在的,这也因为两个team的处理方式有点不一样,所以这我所谓的“新事物”所在的位子也不一样了,但他们多和我感觉是近在咫尺。所以,从上个team到这个team我终于有了这机会,我不免会有点觉得守得云开见月明的感觉,这之间也有四、五年的时间了。

还记得当年为了让自己有充分的准备,还托了梁在美国为我买了一本相关的书,当时还没真正的开启就换team了,那本书也藏在我的书橱有四年了吧,现在工作用的language已经不太一样了,也不知那本时还可以用吗?

其实,这份新任务还真是新,需要学习很多新的东西,要读很多林林总总的质料,我还开始担心如果我上手得不够快的话会不会连累带我的senior,所以有时开始觉得生活好像忙了起来,还要尽量抽时间来读书,但又怕读了又不懂。

现在,我又即将on leave了,自己还在考虑是否该把质料一起带去读,毕竟度假地点算是幽静安神的地点,可以用此来“闭馆修炼”(梁也在那边开玩笑说,他也带一些他一直很想读但由于工作太多interrupt而没机会学的circuit去读 =.=”)。然而,度假当然是休息身心的时刻,让以后的路能够走得更长远,所以我们应该不会最后变成一边度假一边讨论technical话题吧(虽然感觉上有点那样的迹象)。

不过,之前原本打算度假回来之后要休息一、两天来调节心情的,但是又觉得那两天的时间算是蛮不错的读书时刻,因为能够在不太多工作的interrupt之下阅读是一件很难得的机会,所以我很有可能会在那段时间来恶补以下。

现在的心情有点复杂,是开心的但又带点担心,就像在像未知挑战一般,希望我能够克服一切地走下去,看见剥茧而出的日子。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