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心理建设

唉,刚刚看到个新闻,有位妈妈既然亲手把自己的两个儿子(五岁和两岁半)给杀了,之后还试图自杀不成,看了这新闻其实还蛮心痛的,两个可怜的小孩就这样的死了。

很多人都认为,当全职妈妈很轻松,但是我想这才是全世上最挑战人心的工作,这是个无常的职业,而除了孩子,就很少得到人们的认同,而且时常常封锁在自己和孩子的世界里,所以是个不简单的任务。

其实,要当个全职妈妈,那个人的心理建设要很强,一直都要有着正面的思想,这不只是为了自己,也是为了把正能量传给孩,这样正面的全职妈妈才能够成功的培育出有品质的孩子。

如果,妈妈无法有很好的心理建设,那么即使她愿意为了孩子放弃一切的在家带孩子,那孩子也未必能够成才,反而可能会活在妈妈负面思想的阴影下,这样反而会毁了孩子的一生。

所以,当一个妈妈再考虑当全职妈妈前,必须要好好的想想自己的心理建设是不是很好,自己是不是真的能够胜任这份“天职”,这其实真的是不简单,这也是为什么我一直只在想而没有行动,因为我必须确定我真的能够让翔收益,而我自己也不会因为生活范围变小而变成神经质的妈妈。

除了妈妈自己,妈妈身边的家人也要对妈妈有感恩之情,尤其是她最亲密的人更应该对他宽容和怜惜,因为她为了你而愿意放弃自己,帮你照顾好孩子,想想如果孩子由他最亲密的妈妈照顾,不是比任何人照顾好吗?

为此,我也向成功培养出好素质孩子的全职妈妈致敬,她们真的是太伟大了,而且她们比我们的抗压能力还要高,其中就有梁的妈妈,梁除了脾气不好外,其他的方面都是还不错的,要培育出这样的孩子,我知道一位妈妈是要付出很多心血的。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