叽叽喳喳 vs 能言善道

在好一阵子之前,当我哺乳翔到一半时,翔就开始讲话,其中还说了一个词,那就是叽叽喳喳。

我想应该是翔在保姆家说很多话,所以他们就说他叽叽喳喳,只是我觉得叽叽喳喳是个负面的评语,所以不希望他也认为自己叽叽喳喳。

为此,我就开始纠正他说,说他这么爱说话不是叽叽喳喳,而是能言善道,就这样我教他怎么说能言善道这成语,然后在他说叽叽喳喳时,我就会重复的提醒他:“不是叽叽喳喳,而是能言善道。”

就这样,我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提起这叽叽喳喳,我也忘了我是教他说能言善道了,我还以为是叫他说高谈阔论呢。

今晚哺乳时,翔又说了叽叽喳喳这个词,我就问他,“是叽叽喳喳吗?”结果,翔回答说“不是叽叽喳喳,而是能言善道。”

哈哈,没想到翔既然能够一直记得这个成语,还真不错。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