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

当翔开始会说话之后,常常我们把他从保姆家回家的路上,他就会在车上叫着“nen nen”,要求哺乳,我就会问他是否认真,他就会回答“真的”。当时因为他还小,所以我就会让他哺乳。

可是现在他两岁了,我就会开始只让他在睡的时候哺乳,只是现在的他还没有进入状况,仍然还会要求哺乳,今天还有这么一段经典的对话。

当我们一上车,而翔坐在carseat上。

翔:nen nen,真的。(不等我问他是不是真的要哺乳,他就已经回答真的了)
我:翔现在长大了哦,以后只在睡觉nen nen,好吗
翔:不要,nen nen,nen nen,nen nen。。。。
梁:翔要不要长大?(原本向每个孩子都很喜欢自己长大的)
翔:不要长大,要nen nen。
我:=.=",哈哈哈。(我还真的一时语塞,没想到翔既然会有这么经典的答案)
梁:翔是不是长大了?(梁试着用另一个方式问)
翔:没有长大。
我:哈哈。(没想到翔还可以有这么妙的答案)

看来,要翔自然离乳还有一段时间呢,不过还好现在的他慢慢可以讲道理了,在车上还可以想办法让他分心,当然我也不会想要用强硬的手段来让他离乳,既然他都说自己还没长大了,那就等他慢慢长大自然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