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星期的共处

因为圣诞假期,我们请了一星期假,这也是难得和翔共处的时光,原本想有这么的一个星期的共处时间,我们可以做一些extra的让翔更“进步”一点,比如让翔适应用牙膏刷牙,还有让翔可以成功在家unplug不穿尿片了。

只是,很多计划真的是赶不上变化的,没想到翔到了一个陌生的环境,人完全变了,他在新的环境里感觉到很不自在,不能像以往一样快乐的玩耍、说话,也不喜欢在那里吃饭、洗澡、刷牙,更别说要他用牙膏刷牙,也不能期望他成功potty training,他很少想要在那里用小马桶。

除此之外,翔也因为在新地方而感到很不自在,也很没有安全感,差不多是无时无刻都粘着我,要我抱,连梁也无法取代我的地位,在家里原本是由梁帮翔洗澡的,可是翔却不让梁洗澡了,只要我帮忙,还有换尿片,只要我在的时候,翔一定指定我帮忙换。

我想这是因为新的环境呢?还是因为之前我去新加坡,离开过翔一次?因此,想感到害怕,怕我会突然间消失,所以变得这么没安全感,想要无时无刻的和我在一起。还好到了最后两天,翔的情况有点好转,虽然还是黏我,但开始愿意偶尔让公公婆婆抱了,也开始说很多话、唱很多儿歌了。

经过这么一个星期的共处,我不禁发现翔开始迅速的成长了,懂得的东西越来越多,虽然这一个星期比工作时还要累,但是还是让我们快乐的一个星期。看着翔的成长,我倍感温馨。

每次有这么长的假期,可以陪伴着翔,看着他成长,总会让我很不想回到公司工作了,希望可以一直陪伴着翔成长,为他塑造良好的人格和培养好思想。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