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猫咪

前阵子,当翔早上起来时,他会要求我讲故事给他听,当我问他要听什么故事呢,他就会说“小猫咪”,嗯,什么故事是有关小猫咪的?我一直都没有印象我们有读过这样的故事给他听,我想是不是“逃家小兔”呢?

如果我没睡意了,我就会讲逃家小兔给翔听,当我还是睡意盎然时,我就会敷衍了事的说没这么的故事。其实,即使我读了逃家小兔给翔听,我也可以感觉到他不是很满意,好像就是在暗示我说他要的不是逃家小兔,而是另一个故事。

就这样,我还是一直不知道小猫咪到底是什么样的故事,我还一直以为那是翔在保姆家听来的故事。

直到有一天傍晚,当我在洗澡的时候,就听见翔在外面要求梁念小猫咪给他听,我就在那边好笑,不知道梁要如何念这么个故事,结果就听到了这样的故事:“早上起来,看到外面下雨,我就叫弟弟到屋外,看到树上挂着个云朵,我们就带回家给妈妈,做面包。。。”

哦,原来是“云朵面包”,当时的我突然恍然大悟,因为这故事里的主角是猫,虽然从头到尾都没有出现小猫咪这个词,但是很明显的画里有小猫咪,原来翔把这故事叫做小猫咪。

之后,我就问梁,他怎么知道翔要他念的是“云朵面包”呢,梁说是翔拿着那本绘本给他,叫他讲小猫咪,那就更加可以确定翔的小猫咪就是云朵面包了。

当“云朵面包”刚推介给翔的时候,不知怎么的翔就已经是很喜欢这本绘本了,时常都要我们念给他听,虽然梁觉得这本绘本的画不是很美,但是翔有他自己的鉴赏,他就是喜欢这样的故事,也因为这本绘本,翔知道什么是云。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