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思

有时候会觉得要让孩子知道某个词汇的意思还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当我们以我们的想法解释给他知道后,可是结果他所领悟到的可能将是和我们解释的有所差距。

看来,我们要解释某些词汇是真的是要更小心一点,免得出现误导的事件。

森林
++++
某天,我也忘了因为什么事而在翔的面前提起“森林”这两个字,结果他就问我“森林”是什么意思,于是我就所那是一个有很多树的地方。

结果,当时我们行驶的马路上有一整排的树,翔就说,“这里有很多树,这里是森林。”哦,看来我的解释还真的是有点误导,我就纠正说森林是有很多树,但没有建筑物的地方。

后来,翔到了公园和botanical garden时,就说那是森林=.=”,虽然是有点像,可是不完全对,所以我们跟他说Ayer Itam Dam可以算是森林,只是他还是先入为主的认为森林是有很多树的地方了。

卖车的
++++++
有一天,梁载翔去playgroup,路上经过一间车厂,翔就说那里有很多车,梁就告诉他那是卖车的。

结果,之后他们经过了一个停车场,那里也有很多车,翔就说那里也是卖车的,梁就纠正他说那是停车场。

再后来,他们又经过了一个停放两辆摩多车的地方,翔就这样的说,“这里是卖摩多的,不过只买两辆罢了。”=.=”

之后,我们一起经过了间轮胎店,翔就说那是卖轮胎的,答案是对啦,只是看来翔认为只要是摆放出来的物品,都是被卖的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