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头发

自从大概翔一岁的时候,当我们带他到理发店剪头发,而他在那边哭闹不肯让理发师剪后,梁就成了翔的专属理发师了,我们特地买了个剃头刀,一直到现在翔也要三岁了,梁也为翔剪了有两年的无数次的发了。

一直以来,每当我们为翔剪头发的时候,他剪到最后都会哭的,直到上两次我可以成功的分他的心,所以他没有哭的让梁剪完头发。

昨天,梁又再度为翔动刀了,这回翔已经可以很好的坐在椅子上让梁理头发了,不再需要我在那儿分他的心了。而且,翔已经可以很配合梁的要求,把头低下、把头转向左边或右边,还是闭眼睛、闭嘴巴的,不再像以前那样抗拒了,我想这次应该是梁剪得最顺利的一次了,虽然到最后翔会要求梁停止理发,但那已经是差不多完成了,我想这也是孩子所可以等待的期限,等他慢慢长大后,他将可以坐得更久。

看着翔这两年理头发的转变,我又开始觉得我的翔真的长大了,开始越来越懂事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