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个星期的playgroup

这几个星期的playgroup,由于我不舒服担心无法很好的陪着翔玩,所以是由梁陪着翔去的,整个过程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不过梁有向我重点报告了一些蛮有趣的时间,最重要的是这几个星期,翔常常会在playgroup里很开心地笑,而且还有很多的妙语如珠,我想当翔和我一起去playgroup的时候,他很少会哈哈大笑的,看来梁是一个很会逗翔笑的爸爸。

playgroup的环节里,翔依然是最喜欢做手工,snacktime和outdoor play,现在的他已经很清楚playgroup的环节了,常常会跟我说做了这个就做那个,之后又会做什么。

梁说,现在的翔每次一到学校就会很自动的走到art and craft的corner,自己那椅子坐下,有一天他们做拔萝卜的手工,结果翔就兴起的在那边唱起了拔萝卜,而且还会自己改篇一些歌词,结果弄得整个可是一片欢愉,有些家长还在那边好笑(这是梁口述的),我听了也举得好笑,可以想象那个情景,因为翔在家也是会常常唱歌,并改篇一些歌词,总会让我们啼笑皆非。

在梁带翔去playgroup的头两个星期,我有一去,不过我上半段的时候去附近的公园散步,结果翔就会和老师们说我去散步,还在桌上画圆圈的说我是round and round and round的散步,结果梁和老师都向我提起这回事,我想他们都觉得他这样的形容很可爱吧,我也觉得可爱。

还有一点,最近翔好像在music and movement的环节会开始观察老师们的动作了,听梁说他虽然没有跟着摆动作,不过他会看他们做的动作,当他觉得好笑的时候,他就会在那边哈哈大笑,有一天早上醒来,翔突然间唱起了一首有关monkey的歌,他还可以记得其中的一些歌词,和相应的动作,后来梁说这是最近playgroup都会唱的歌。

每回playgroup完毕之后,我都会问翔当天做了什么手工,结果他都可以记得并告诉我答案,我觉得这是很不错的事。我希望可以让翔继续去playgroup直到他明年上幼儿园才再做打算,这样可以让他接触更多的孩子和老师。

其实,很感谢梁愿意这样的付出,在我不舒服的这段时间里,梁其实为我们做了很多,我很庆幸可以嫁对人,虽然他的脾气不是很好,不过他是一个称职的老公和爸爸,我是那种亲眼看过不负责任的老公和爸爸的人,所以我觉得嫁人就应该要嫁给对的人,不然就会让自己和孩子痛苦。还好当初我妈妈反对的时候,我依然坚持,当然也庆幸我自己是那种天生反叛的孩子:P

第一个星期的手工-小蜜蜂

第二个星期的手工-拔萝卜

第三个星期的手工-红萝卜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