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黄疸的看法

这两胎,翔和芹都有黄疸,但是我的应对方式却有所不同,从我这两胎的经验,我发现一个宝宝会不会有黄疸问题,很大因素是在于他宝宝本身是否健康,而不是因为妈妈吃了什么而让他黄疸加重,而一个越接近预产期出世的宝宝将会越健康,而黄疸问题也将会越轻微,复原的时间也将会越短。

第一胎-
预产期:8/12/2013
出生日期:2/12/2013
黄疸持续时间:一个多月
故事:
翔出生日期距预产期早了六天,是剖腹产出世的,当时他的黄疸被所有的人得很严重,说是因为我母乳喂养,而我又吃姜又喝药材的,所以会间接的把这份热气从母乳带给翔,所以为了掩住所有试图要我停止母乳喂养的人的口,我依然决定停止吃姜和不喝药材,就这样停了一个星期,只喝白开水,这可是坐月的大忌,但我已经不管了,我已经下定决心一定要让翔全母乳,又怎么会因为黄疸而放弃呢?

不止如此,樑当时还允许陪月婆为翔吃珍珠粉,不管当时的我在如何极力反对,就是没有人愿意接受我科学喂养的理论,可怜的翔就这样吃下了不知从那个海洋挖出来的珍珠,之后被磨成的粉。

只是,尽管我停止吃姜和药材,翔还吃了珍珠粉,他一个月大的时候依然还是被Klinik Kesihatan认为有严重黄疸,人们所谓的prolong jaundice,因此而被决绝注射疫苗,我们转向Adventist注射成功,翔也等了大概一个多月到两个月后才慢慢“不黄”了。

第二胎-
预产期:14/5/2017
出生日期:12/5/2017
黄疸持续时间:两个星期内
故事:
芹出生日期距预产期早两天罢了,是自然产出世的,因为有了翔的经验,我们也不太介意芹的黄疸有多严重,当然Klinik Kesihatan的护士还是要我停吃姜和别喝药材,但我也只当耳边风,继续吃喝,也让她全母乳喂养,不吃任何母乳以外的“来历不明的食品”,家人也因为翔这个金字招牌,也没有多加阻止我母乳喂养芹。

就这样,芹不到两个星期就已经没有黄疸了,满月后在Klinik Kesihatan也顺利可以打针。


经历了这两胎的黄疸经验,当朋友问我喂母乳是不是要停吃姜和喝药材,我就分享我这两胎的母乳喂养经验,我只说这全靠孩子的健康程度,不论有没有听吃喝都不会影响孩子更黄还是不黄的,只要继续喂养,他最终还是会好的,最重要还是宝宝本身是否本来就健康。

Bingo,我又再度为母乳喂养平反了,宝宝黄疸真的和妈妈吃喝什么都没关系的,别因为宝宝黄疸而放弃母乳喂养,那是件多么可惜的事。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