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香绑线肉骨茶

说到这肉骨茶店,我们还真的是机缘巧合的来到的,当时我们本打算去吃白咖喱面的,但是才发现它只开到3pm,所以只好选别间店来解决晚餐,就选了这间靠近我们停留地点的益香肉骨茶了。

当我们抵达了这间店,就看见了间好大的一间肉骨茶店,这与传统的当口不太一样,其实第一眼见到这样规模的店,梁和我是有点的失望,就感觉像是去 Old Town 用餐一样,有规模没味道的感觉。

看了看它的菜单,又是另一种失望了,因为他每一样菜都有各自的价钱,不像普通的肉骨茶档将所有的材料都放入一个碗的,一口价,而益香的却将每一样食才分开来开价,如果真要将每样料都吃的话,还真的是不便宜呢。最后,我们就选了排骨和半肥瘦,加一道菜了。

然而,食物还没上桌还真是不能就此下定论的,益香的肉骨茶还真的是蛮不错的,它的排骨是很好的排骨,做得恰到好处,肉很容易就脱骨而出了,它的半肥瘦也是满满的一碗(虽然是小婉),味道也很不错。还有,他们的汤很浓、很好喝,很难在一般的档口找到,每一口还会感觉它沾在唇上,还会无意间的用舌头去舔自己的嘴唇,想把那浓汤的味道吞入肚里。这还是我们第一次喝肉骨茶喝到这么疑惑,喝到这么有话题。

其实,它将每样食才分开来开价也是有它的好处,向有人只喜欢某种部位,就只买那部位,而且还是精华,只是对于那些喜欢吃全部部位的人而言就有点的昂贵了,只是它的分量是可以满足一个正常人的肚子的,而且最主要是碗碗都是好料,我只能说是物有所值。

那天,我们大概花了RM34(包括饭和服务费)的晚餐费,是比一般的肉骨茶贵了些,但我们也很满意它的味道,回家途中还一直讨论着它的味道和它的概念,我们把它归类为精致的肉骨茶,小小一碗但却是精华,还真的有齿唇留香的感觉,梁还说这是他第一次有想要再回去同一间店再吃的冲动,而且还要再吃它的排骨。

相隔了一个星期,我们带梁的家人再去了益香,他们的食物虽然少了第一次的惊喜,但还是蛮好吃的,而且人多了价钱除起来也比较划算,五个人大约吃了RM68。

下次,我要试试它的绑线材料了,听说是因为他们用这绑线的方法,所以汤才会这么的香浓到位。只是,吃它们的肉骨茶时,要特别注意别让舌头烫到,因为它们用火来为汤保温,有时汤会被烧得太烫了。

地址:88, Macalister Road,
            10040 Penang.
营业时间:10am - 3pm, 6pm - 11pm
电话:04-2298131

益香的茶壶

排骨

我们的菜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