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发成菜馆

某天,与朋友聊到槟城的食物,她就介绍了这吴发成菜馆的火锅,她说好吃,所以我们就找了个周末去品尝了。

火锅并没什么稀奇,只是吴发成的火锅是碳烧火锅,这还是我第一次在槟城看到,上一次吃碳烧火锅是在金马伦高原,觉得当时的金马伦火锅好吃但放了很多味精,并不是我想要的。这次,来试吴发成火锅,我们也是有担心这点。

 当我们到了吴发成菜馆时,是将近5:30pm,店才刚刚开,所以不是很多人,初次到这店,我们不了解他的价格是怎么算的,而槟城有很多火锅店是自助型的,一口价任你吃,所以我们看到店里没有自助柜台就觉得奇怪。

问了问老板娘,她说这店是走配套的,像我们两个人,就大概RM40有个火锅,还有两盘肉。我们也不太了解她的配套是怎样的算法,既然朋友介绍应该不会差,而且火锅之家也是大约RM20一个人头,所以就叫的那RM40的配套了。

才刚刚选完了配套,店员就将我们要的一壶茶和一盘花生送上,我们想这应该是包括在配套里吧,花生虽是普通的花生,但不吃白不吃,我们就吃得津津有味。之后,火锅就来了,下面是碳,偶尔需要风扇来让火烧大,锅中间还有个高高的烟囱,是让下面的烟散开的,锅里已经有好多料了,都是菜类。试了试它的汤,还蛮甜蛮好喝的。

最后,两盘的肉类就送上来了,材料都满新鲜的,虾也很大只,只是我们原本认为的两盘肉应该是两大盘的,但是他们比想象中少,再加上锅中的菜,我们认为是填不饱我们的肚子了,所以就叫了多两碗饭,我们想饭应该是不包括在配套吧。

吴发成的火锅汤底很好喝,我一边吃还一边赞它汤的味道,我们还猜这汤是怎没调味出来的,他们应该是没有加味精,因为我们当天没有感到非常的口渴,我们就喜欢这样的食物,没有味精的好味道。

当我们吃完准备付钱时,才发现那RM40的配套只包括了火锅和那两盘得料,茶、花生和饭都是另计,我们还用了两个也不包括在配套的湿纸巾,总共用了RM46.80。以价格与其它槟城的火锅来评,吴发成的火锅算是有点的贵,但是看在它的汤好喝的份上,我们都还算付得心甘情愿,但是,如果以后没有想要喝好的火锅汤底的话,我想我们应该较低可能会再来这间火锅店了。

由于吴发成坐落在汕头街(Kimberly Street),所以周围还有很多的档口,听说还有汕头美食四大天王,我们在饭后还到了豆水档吃了那儿的豆水和豆腐花。听说,汕头街还有好喝的杏仁水,下次应该还会再到这里来尝尝它们的路边摊。



吴发成菜馆质料

地址          59-A, Kimberly Street, 10100 Penang.
电话          04-2615811, 04-2615646
营业时间 5pm - 9.30pm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