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人

我有位朋友跟我这土豹子分享,她从开始工作的第二年起,就已经开始投资房屋了,而她的朋友还在读大学时,就懂得炒股票了,我也有另一些朋友,在工作了几年后,也创了业,他们都比我年轻,但他们的钱却已经在增值了,我这只能说是后生可畏吧。梁的弟弟也一样,工作还没一年,就开始想新的出路了,原来,年轻的一代比我们还要懂得如何冒险,去实现提早退休的志愿。

我那朋友说,我们应该懂得让自己辛苦赚来的钱增值,朝 financial freedom 的方向走,让自己真的有一天拥有足够的 passive income,那时就是可以退休的时候了,之后就能想想一些自己有兴趣的事做,毕竟打工仔不可能永远的保住他的那个饭碗,当公司要裁员时,你能避得了这一波,但下一波未必不会波及到你。我进了这间公司之后,可真的是听了好多这样的消息。

而我呢?却一直不敢将自己的钱放在那种有风险的地方,到现在还是害怕自己投资的失误而血本无归,即使有朋友的建议和鼓励,还是半信半疑着自己的运气,就只想安守着自己的岗位,无风无浪的过去。只是,这样好吗?我也不知道。

只是,我总觉得在我出生年之后的人,好像比我这个年代的人还要懂得如何看时机,他们好像知道要什么时候应该放手一搏,他们是懂得抛开束缚的那一群,往自己要的明天奔跑。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