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达心情

现在的翔开始会把自己的想法表达出来了,他喜欢的他会让我们知道他开心,他不喜欢的他会让我们知道他不喜欢,好像之前要带他出门或是去泳池的时候,他很开心,然后他会兴奋的高喊“Yeah!!”,听起来就可以知道他很开心了。

今天,梁载我到家附近的面包材料店买面包粉,原本他把车停在店的对面,可是当我买东西出来之后,梁却把车停在店的另一边了。当时我就觉得很奇怪了。后来上车之后,梁就告诉我,当我下车之后,翔就告诉梁他那个位置好晒,翔的carseat是在驾驶座后方的另一边,所以梁不知道翔那个位置会感觉到晒,当他转过头看翔的位置时,那边还真的是被太阳晒着,就这样梁就把车移到店的另一边了。

今晚临睡前,翔告诉我他的脸痒痒,然后他又一直用手抓他的后脸颊和耳朵,我想这是因为他在长第一大牙的缘故,所以就安慰他说这是因为他长牙了,这是他成长过程的一部分,还称赞他可以熬过这段路是件很勇敢的事,就这样安慰他睡觉。

其实,懂的表达自己的心情是好事,至少可以让我们更加了解他的状况,如果很晒,至少我们可以调整停车的位置,如果他有什么不适,我们也可以为他调整。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