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手的信任

某天早上醒来,翔说要马桶,我就抱他到马桶,小解之后,翔就和以往的习惯一样要求要洗手。我们家厕所有个水喉,那个水喉可以拿起来按着,就会有水喷出来,翔总喜欢用一只手按水出来洗另一只手,之后又换洗另一只手,只是有时会不小心水盆到他的衣服湿透了。

那天早上,我忙着刷牙,所以没有陪着翔一起“洗手”,只好用洗脸盆前的镜子看翔在我身后的动作,由于当时我没有带眼镜,所以看得不清楚,总会怀疑他把水喷到衣服上了,于是我就会一直在旁边“提醒”翔,不要把水喷到衣服。

到后来,我真的是看不过去了,我的视觉告诉我翔真的是喷到他的衣服了,于是马上停止刷牙的阻止他洗手,翔用很奇怪的眼光看我,但他还是乖乖的不洗手了。

结果,当我摸翔的衣服时,其实他的衣服还是干的,根本就没有弄湿,只是我之前疑心病重,一直认为他一定会弄湿自己。

经过这次事件之后,我发现身为妈妈的我很多事真的是要放手让孩子自己尝试,相信他真的可以做得到,即使最后他不如我预期所想的那样,但他也会从中学习,下次就会改进,弄湿了最多不就是换一件衣服吗?可如果,我一直这样不放手,他可能就失去了自己尝试的乐趣了。

当然,我们也是以他的能力为前提来决定让他尝试与否,但是还是会尽量满足他的尝试欲。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