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的星期天

今天,我们和翔一起过了个蛮简单的星期天,生病好了的翔也变得很可人,乖乖的让给我们很开心,我就这样和梁说,孩子健康快乐,父母(和保姆)也过得开心,孩子不快乐,父母也过得幸苦。

吃完早餐后,梁就带翔出去走走,而我就留在家里做翔的下午茶(巧克力银丝绻),因为必须用两个小时来发酵,所以就提早做。

后来,我就和翔一起拔苋菜,这还是我们第一次一起处理蔬菜,而且翔还很懂事的学着我的摸样拔着,虽然大多的时候他是拿着一根叶子来拔个西瓜烂,但是他也帮忙的很开心,我想以后我们可以常买这种需要下手处理的蔬菜,这样可以和翔有更多的“亲子活动”了。

也因为翔有亲手拔苋菜,午餐的时候,他特别喜欢吃它,还自己主动的拿了很多苋菜来吃,可能他对自己动手拔的才有感情吧,以前的他应该是不会吃的,放入嘴里就吐出来了,今天好像吃得特别香。

午睡之后,就是下午茶了,我让翔吃早上就开始准备的巧克力银丝绻,翔也吃得很开心,最近总觉得翔开始已经很会吃东西了,当然我不是说他吃很多,我的意思是他看起来已经懂得怎么很好的咀嚼食物,如何处理在他嘴里的食物,使那些食物不会让他咽着,他已经懂得用门牙把食物撕扯开来,然后用他的大牙(他现在只有第一大牙)磨碎它们并吞下肚,不像以前动不动就吐出来,可见的他已经懂得怎么用牙齿处理食物了。

下午茶后,我们就出门去买水果,梁要把一些旧东西拿去资源回收,就只翔和我一起购物,总觉得今天的他很合作,不像以前动不动就要自己到处走,又要自己推手推车,今天他愿意一直待在手推车里和我聊天,还真的是令我惊讶,好乖哦。

晚餐前,我就去打扫了我们的房间,翔也是乖乖的呆在楼下玩,没有像几个星期前一直吵着要抱弄得我分身乏术,不禁觉得他懂事了许多。

晚餐后,梁就带翔出外走走,我就在家打理植物,上次回马六甲时,看到泗权家种了很多植物,还有几株羊角豆,而翔超爱吃羊角豆的,我就下定决心一定要成功种出一株羊角豆给翔,就这样开始积极发展“种植业”了,我是认为让翔看着植物慢慢的成长是件不错的事,所以就这样开始种东西了,希望我可以持之以恒吧。

打理完我的植物后,就陪翔去playground荡秋千,最近的翔很爱荡秋千,一坐可以坐上几十分钟也不腻,荡完秋千后,就到了sleeptime了,一天就这么的过去了,明天又要工作了,如果weekend有三天那该多好,两天真的太不够用了,我还有好多事要和翔一起做哦。



巧克力银丝绻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