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行~小妹的婚礼

一月二十三日是小妹的婚礼,还好她的婚礼是在下午,所以翔晚上的睡眠时间没有被耽搁,只让他少睡了午觉,不过我们去婚礼前让翔小睡了一阵子,所以还算补了一些眠。

中午时分,琦桓(Bee的丈夫)的表弟载送我们到婚礼的场所,就在生态园区捷运站的对面,到了场所,已经有一些人到达了,之后就听见台上响起了音乐,他们请了一个乐团来演奏,都是以提琴为主的,小提琴、中提琴和大提琴,这还是我第一次看到这样的婚礼形式,蛮不错的,拉大提琴的是琦桓的姐姐。

由于我们在家里有时会播放古典乐,所以有些乐队演奏的歌我们(包括翔)都听过,所以当翔听到熟悉的音乐时,他就会安静下来专心听那首歌,看来翔的辨识度还蛮不错的。

这场婚礼让我与久别的弟妹重逢,我们还不忘聊天,谈谈近况,有了孩子之后,我除了工作,就差不多把所有所有的心力放在育儿这一块了,很多的联系都剪短了,这次小妹的婚礼让我感受到有些情意即使很久没有联系,还是不会感到陌生的,我的弟妹们还是可以聊起来。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台湾的婚礼,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他们的菜是上不完的,在马来西亚十道菜已经是很多了,而台湾的宴席可以上到十多道菜,原本以为吃完了的,可是还会有另一道菜上来,他们说最后一道是丸子,代表完了,可是丸子之后还有甜汤,那才真的是完了。我没有印象我以前有没有吃过佛跳墙,但我肯定没在婚礼上吃过,而这次小妹的婚礼就出了佛跳墙,还蛮好喝的。

婚礼进行到一半的时候,小妹在二次进场的时候和琦桓来了段表演,由琦桓拉小提琴而小妹献唱一首“我愿意”,这是一场唯美的进场,全场鸦雀无声的欣赏着他们的演出,我当时被这表演给感动了,看来这回小妹应该是真的找到了她的真命天子吧,希望他们可以幸福快乐的在一起。

这天台湾的天气慢慢变冷了,二十四日会更冷,有鉴于此,我们决定为翔买一件御寒衣,因为我们觉得我们为他带的外套不够厚,怕他会太冷。所以婚礼之后,我们自己离开场地去找御寒衣了,之后还到星光三越买塘村的牛轧糖,这是和我们同做的台湾人介绍的伴手礼。

婚礼现场

婚礼的小乐团

和弟妹们的合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