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的陪月婆

芹未满月,陪月婆却离开了。这次的陪月婆经验真的是让我觉得陪月婆的素质是越来越差了,以下是我对这次陪月婆的评语。

优点:她很会煮,煮的食物都很好吃,这也是她引以为豪的。"看起来"还蛮疼芹的,也还算会带孩子,只是有时会看到她安抚芹的手法有点过重,当她在床上拍芹睡的时候,有时会看到芹在床上弹跳的感觉,也可以看到芹对此不喜欢,这是我会假意的说有我自己试让芹入睡。人还蛮随和的,会做陪月婆分内事,但不多做。

缺点:清洁卫生方面让人侧目,厨房是由我家婆打扫善后的。孕妇房间久久才打扫一次,连翔都看到地上有灰尘,她却好像看不到,我老公说可能她近视过深。厕所更糟糕,我老公说就好像看到才刚装修过得厕所一样。有一次让她请洗挤奶器,发现奶瓶里还有奶迹,我直接退货再洗,还好我是全亲喂,挤的奶都让翔喝,不然不知芹喝了多少不卫生的奶瓶了。打鼾声很大,如果和她同房,很有可能睡不好。不顾别人的隐私,既然拍了芹的照片,放上她的facebook上。

番外:我本来是到十号才满月的,可是下一个定她的在四号就生了,她既然说要提早走,建议有另一个陪月婆顶替,我们担心另一个的素质而拒绝,但她坚持要走,我们也无法强留。后来,才发现原来她喜欢那边有佣人,所以很多是她都不必做,只需要煮给孕妇吃和顾宝宝,连清洁卫生方面也是佣人做的。如果你就家有请佣人和在KL(这是她的首选陪月地点),她可能就是很不错的选择,不然要忍着家里一个月脏兮兮的。还有,如果你定陪月婆的话要记得问在你之前和之后的预产期,免得发生这样Interest conflict的事。

P.s:现在我们自己做剩下五天的月子,希望顺利,但也让我发现我老公真的是个可以风雨同舟的伴侣,对他为我做的一切感到感动。



P.s2:为了这件事,我流了两次泪,第一次是因为伤心失望,为了遇上个不负责任的陪月婆而难过;第二次是感动的泪,因为樑为了我做了很多安排,他还特地在这几天午休的时候回家,就为了帮芹洗澡和为我拿食物上楼,昨晚半夜芹醒来,我折腾了一小时半都没办法让她入睡,结果向樑求助,他在半小时后就抱着睡下去的芹给我,还说如果芹再醒来,记得叫他来处理,当时我感动的哭了,得此郎君,妇复何求,有嫁对人的感觉。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