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睡觉的芹

在芹大概满月的时候,她开始很难自己入睡,尤其是白天很醒睡,我们很难让她在床上好好的睡,不过抱着她时,她却可以安然入睡。

我们一直以为只有在床上睡才是睡觉,其他的模式都不被成为睡觉,后来从某个论坛发现,其实很多的宝宝都有这样的情形,这也是一个phase,等她慢慢长大,她就会好转了, 这也是芹在寻找安全感的时期,所以我们要耐心的陪伴她渡过,如果把抱着她睡的时间也算下去的话,其实她是睡蛮多的。

后来,我翻查翔以前的成长记录,发现他在五个星期到十二个星期大的时候其实也是有这个问题的,只是当时的他是一直哺乳,所谓的cluster feeding,这一直在床上发生,所以我以为这不是问题,其实那也是翔寻找安全感的方式,而这次的芹因为我太多奶了而时常吐奶,所以我不太敢cluster feed她,变成用抱来弄她睡,所以才以为芹一直不睡觉是不一样的。我想,今天起我可以尝试cluster feed芹看看。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