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p 1过了吗?

Wonder week好像过去了,今午芹好像变回了以前的那个小天使,可以喝完奶就进入梦乡,但好像要闻到我的味道她才能够安稳入睡,当我离开一阵子时,她就会不安的动着。

其实,之前有时后我对wonder week还半信半疑的,毕竟很难想象怎么可能所有的孩子都一样呢?

上一次,翔是在leap 2的时候我才认识了wonder week,所以不确定翔有没经历过leap 1,不过大概在满月过后的一段时间,我记得樑说过当时的翔好像看东西的眼神已经不太一样了,那应该是leap 1之后发生的吧。而翔的leap 2,是在大概两个月大时发生,樑最近有提起当时的他就好像colic一样,这也就和wonder week的症状相似。而leap 3之后的wonder week,翔就好像没有leap 1和leap 2一样fussy了,可能是因为已经三个月大之后的事,他已经比较适应这个世界,有可能是因为那时他已经在保姆家渡过白天,所以我们没法察觉,不过我还记得和翔一起最难熬的是整个四个月大的晚上,一切就像战争一样中渡过,那刚好也是wonder week的leap 4,也是蛮漫长的一个leap。

从翔以前的种种迹象和芹刚刚经历的一个星期来看,这wonder week好像还真的是有迹可寻的,还蛮可靠的研究。

其实,幼儿和儿童的发展真的是太微妙了,从他们所经历的每一天可以看到人类一天一天的进化,我多希望可以每天陪在孩子们的身边,看着他们一天一天的慢慢长大,这是一种对生命发展的见证,多么的有趣和伟大的一个任务啊。

我不羡慕穿着华丽的名媛贵族,不羡慕强悍精干的女强人,我最羡慕的是我那可以每天陪着女儿长大,看着她一步一脚印走过成长的路程的小妹。如果,我真的生第三个孩子,我也将要像她一样。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