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午觉

在翔长到大约四岁后,他就开始不是很喜欢睡午觉了,在保姆家,他虽然也有出现不睡午觉的次数,但他还是可以睡的;只是,每次在我们的家时,他大多数的时间都是不睡午觉了。

虽然,我了解孩子成长到一个阶段后,就会开始不爱睡午觉了,但是每次看到他下午有点累的眼神,我们还是会很希望他可以睡一会儿。

今天下午,翔的音乐课有concert,所以我们看到他那睡眼惺忪的样子,都希望他可以躺下睡一会儿。当时,我突然间想起上星期的工作坊说要用好奇的态度来对话,所以我也尝试面对面的和翔对话,谈关于睡午觉的对话。

我:翔,你要睡午觉吗?
翔:我不要睡午觉。
我:你不睡午觉会累吗?
翔:不会,我不累。
我:可是,等下你有concert喔,就睡一下,好吗?
翔:不要,我就是不要睡午觉。
我:嗯,那你要我们怎么做,你才要睡午觉呢?
翔:我要妈咪和我一起睡午觉。

听到这里,我的心突然间感到一阵的痛,原来我一直是他不睡午觉的原因。

还记得,在芹出世以前,一直是我在陪着翔睡午觉的,每次午觉都是我躺在他的身边,抱着他入睡。可是,芹出世后,我就必须照顾芹,而我也陪芹午睡,为了不让两个瓜互相影响对方的午觉,所以翔都是被安排在另一个地方午觉的,就这样翔也慢慢的不午睡了。

我一直认为那是因为他长大了而不需要午睡了,只是原来他因为没有我的陪伴而不再午睡了,现在还真的是觉得翔有点可怜,但又觉得他开始变坚强了。

傍晚的时候,和翔一起在公园散步,看到他那小小的背影,还真的是觉得他在这一年里独立了很多。

结果,翔没睡午觉,而自己在那玩他的积木,做了间好大的房子,而且还很不错一下。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