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养循环

最近,家公家婆向梁哭诉,说他的大弟弟太依赖他们了,说每天工作回到家就睡觉,每个周末都睡到很迟,家务没做,完全就只依赖他们来帮忙打理家事和孩子的事,听起来好像就是个典型的大男人,就是家里的东西我不用管,我只需要顾着赚钱养家就够了。

接着我就问梁,他的爸爸以前是不是也是同一个样呢?结果,梁告诉他爸爸就是完全一模一样,我就告诉他说他的大弟弟就是从他以前的爸爸身上学会这样的,现在他爸爸看到的大弟弟就是他自己以前的模样,我想家公可能没有想起以前的他自己的摸样吧,我还要梁以后有机会就提醒他一下。

也因为这样,我一直提醒梁要好好的做孩子们的榜样,榜样并不是说了就算的,要以身作则的。
那天,要去上工作坊的早上,我就想到的这件事,我还在说这就是“现世报”,不需要等到来生,这一世你就可以看到你年轻时所作的发生在你孩子身上,而且你自己也亲身经历这样的对待。

结果,再去上工作坊的时候,两个老师也提起了这一点,说父母在带孩子的时候有很多的不理智行为其实已经在潜移默化中影响到了孩子,他们不知道这对孩子未来影响多大,直到他们在孩子身上看的自己的影子,他们说这是所谓的krama,不用等到来生,今生就发生了,听到这点,我真的是心里默默的拍手赞同。

所以,我现在一直提醒樑,在与孩子们的亲子关系里,一定要尽量把自己的理智拿出来,做好一个人的榜样,这样孩子才可以学到该学的行为。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