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去学校接翔去保姆家的路上....
翔:妈咪,为什么teacher讲放学后,同学们回家?
我:是啊,放学后,所以的人都回家啊。
翔:不是啊,我又不是回家。
我:你是回莲阿姨(保姆)家啊。
翔:莲阿姨的家不是家,我们的家才是家,我要回我们的家。
我:....(若有所思着)

看来,翔开始知道自己的朋友有些是回自己的家了,而他会有这样的要求也代表他开始对家有归属感了,其实最温暖的还是自己的家,有哪个孩子不想在自己的家渡过童年呢?而现在双薪家庭里又有几个能够满足孩子这样的小小心愿呢?哎,听起来还真的有点心酸酱。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