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都不会的我

我有两个妹妹,一个很会画,一个很会唱,她们的程度都是到了professional的阶段了,现在只剩下我一个,什么专长都没有,现在回头想想,当初自己那么努力读书是为了什么意义呢?

从小开始,我那两个妹妹各怀着自己的梦想,一个想当画家而另一个相当歌手,她们俩都非常的努力朝着那个梦奔跑,虽然成绩不算太好,但是他们在自己的领域上算是卓越超群的。至少,想当歌手的还真的是有人找她去唱歌,想当画家的也是有人找她开画展。

而我呢?成天都在电脑前,看图、看waveform,连眼睛看盲了也不晓得,想想如果真的是盲了,还会有人珍惜你存在的价值吗?在想当年,我的梦想是什么?我真正想做的又是什么?现在的我与当初的梦好像离得越来越远,每天的工作模式,让我根本就没能去想那个遥远的梦。

好小好小的时候,总觉得我那两个妹妹的梦想太过天真了,会唱歌、绘画画的人那么多?像那么平凡得我们怎么可能成为群星笼罩的明月呢?再多也只不过是群星中的一颗星罢了,为什么要去想那么遥不可及的成就呢?

可是他们真的努力过,非常的努力往一个方向狂奔而去,她们现在在我的眼里算成功了,如果我也能像他们这样,我已经很开心了,毕竟他们现在的专长是得到了很多人的认同,连我也不能否认他们的技巧真的是能够与professional相比较的。

当初的我是否不应该放弃?现在的我也不能后悔吧?毕竟路是自己选的,只有继续走了,走走看看吧。

只是,我的妹妹让我觉得,有梦想就应该去追求,勇于追求的人必定会得到回报的,因为你的毅力已经带你跑了一半的路程了,接下来的另一半就让你的努力、天分与运气来完成了。

有时候,前途也是一场赌局,愿意放手一搏的未必会输得一无所有,也许需要一段被讥笑的时间,但是不代表你最后无法成为大赢家。而不敢下赌注的往往就只能将他想的带到梦里。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ey, you are not too bad! It just that some people have dreams and they would do anything to realise it. Not everyone can do it but at least we can still dream! :D Cherish what you have, what you can do and most of all who you are - the one and only Dawn. Take care!

Josephine Poh Pei
Dawn said…
Hi Poh Pei,
Thank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