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妈咪不在时

昨天,梁去了翔的幼儿园听了学校分享他们如何教育孩子们,而下午梁也和朋友外出打羽球了,于是我就问翔是否想念梁,就出现了一下的话题。

我:翔,今天你有想念妈咪吗?
翔:没有。
我:因为妈咪一整天和你一起是吗?
翔:是。
我:那今天爸爸去你学校和去打羽球时,你有想念爸爸吗?
翔:没有。
我:(有点惊讶)那妈咪那天去剪头发的时候,你有想念妈咪吗?
翔:有。
我:(有点喜滋滋的),是啊,你比较想念妈咪?
翔:是的。
(看来,书里说的是真的男孩在六岁前是比较黏妈妈的。突然间,我想起了如果我去生产时,翔要怎么办。)
我:如果妈咪不在几天,你可以和爸爸一起吗?
翔:可以。
我:如果爸爸和妈咪不在的话,你可以和公公婆婆一起吗?
翔:不可以。
我:那如果爸爸和妈咪不在的话,你可以和莲阿姨(保姆)他们在一起吗?
翔:可以,uncle爸爸,哥哥和姑姑(应该是保姆的妹妹吧)都可以。

看来,当我不巧在晚上生产的时候,应该是要找保姆帮忙照顾翔了,那么现在选择继续让翔在下半天去保姆家是个正确的选择,至少当我生产时,不需要担心翔的归宿。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