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

今天下午,到翔的学校带他放学的时候,林老师跟我说昨天她和翔的一段话,老师问翔说他就快要当哥哥了,结果翔就这样的回答她说,我不要当哥哥,我要做我自己,哈哈,真是个可爱的答案,又有点像大人的说辞。

是啊,每个人都想要做自己,就连小孩也不例外吧。其实,我也希望即使妹妹出世了,翔还是依然是现在的翔,我也希望他不会因为成了哥哥而突然间有了哥哥的包袱,我希望他可以依然做自己的成长,希望我不会给他太多做哥哥的期望。

其实,即使是当哥哥了,他还只不过是个三岁半的孩子,我也不希望他成了哥哥后,突然间必须承担太多的责任,只希望那个时候的他知道如何照顾好自己和懂得自理就够了。


尽管如此,我觉得翔应该会是个好哥哥,因为每晚翔都会记得和BB交流,他是唯一一个会记得和BB胎教的人,而且会说很喜欢BB,还会亲一亲、抱一抱我的肚子,希望他们俩可以相处融洽。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