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人儿

有人说,女儿是爸爸的前世情人,那我说儿子也算是妈妈的前世情人吧,有时候和翔在一起真的能够让我感觉到被爱的幸福,爱撒娇却又善解人意的小可人儿。

每天早上醒来,翔都会缠在我的身边和我来个温暖的拥抱,我知道他喜欢这样的拥抱,其实我也很享受他这样的拥抱我;每天临睡前,翔会告诉我说那天他有多想念我,还会跟我说他一直都很喜欢我,哈哈,这样的对话是不是真的很像情人间的对话呢?

今早醒来,帮翔梳洗之后,我就为他准备带去保姆家的水果,结果装水果的盒子因为放在冰箱里而有点水了,而我却没注意到,一打开盒子,那些水就这样的洒在椅子上,我不以为意也不打算擦拭,心想反正工作回来之后他就会干了,不需要多此一举吧。结果,当翔看到椅子上的水就问那是怎么回事,我就向他解释,接着就见到他自己跑去厨房里拿了块桌布出来把水迹擦干,我看得我好感动并向他说谢谢。

今天,梁有早晨的会议要开,所以由我带翔到保姆家,现在的翔已经很懂事了,每次都可以自动自发的上车并坐在carseat上等我帮他,之后还会帮我用遥控开、关家的大门,并把锁匙放在特定的地方。到了保姆家,翔也会自动的自己脱安全带,然后自己穿鞋下车,一切的动作变得一气呵成。

下了车之后,在去保姆家的路上,翔想要爬楼梯,现在爬三层楼的楼梯对我来说真的是一大挑战,不但会流汗,而且有时爬的太快的话会感到心跳加速(那是心悸的感觉吧),所以我就告诉翔说我现在要爬楼梯很幸苦,要求他和我一起搭电梯,而翔也就亦然打应了,让我好不感动。


在电梯里,不禁觉得我这小可人儿还真是个懂事又善解人意的孩子,让我觉得好欣慰,不自觉地就摸了摸他的头,表示爱怜。我真的很感到幸运有翔这么的善解人意的孩子,他每天都期望着我开心的生活,并尝试做个好孩子以讨我的欢心,我真的很珍惜现在与他共处的时光,我知道等他进入叛逆期后,这样的世界很可能会完全翻转了,所以我必须把握现在他还肯听我的话的时机好好的建筑日后的沟通桥梁。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