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 PARK” SCENE FROM IMAGINATION

上个星期三当我去学校接翔的时候,就问他那天有画什么画吗,因为我知道那天有位画画老师将到他们的学校教画画,结果翔告诉了我他画了很多东西,这是他的描述。

“我画了太阳、草地、路、还有树、滑梯和跷跷板“这是想说的,听起来应该是个公园之类的画吧。

只是,我很惊讶,翔既然可以画出这么多的东西,那应该不太符合他的年龄了,真是令我无法置信。

于是,我又问他是怎么画太阳的,结果他说先画一个圆圈,然后在圆圈外画了很多的线(那是太阳的光芒),嗯,听起来还真的是似模似样的,看来他真的画了一个公园,我真期待可以看到他的画。

结果,终于收到了上个星期的newsletter,而翔的画也被老师拍下,只是当我一看到他的画,咦,好像和我想象的完全不一样,连他说的太阳都不无法找到,更别说是草地、路、树、滑梯和跷跷板了,就像是涂鸦嘛。

哈哈,我真的是佩服翔的想象力了,难怪老师说这是《“ A PARK” SCENE FROM IMAGINATION》,这真的是靠孩子凭空的想象给画出来的。

还好,我读过了《培养孩子从画画开始》这本书,知道孩子每个年龄层的画画能力,所以我不会期望翔真的把他所说的一切实体的画出来,这也是违反了孩子画画成长的天性。

翔画的"A park"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