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抚摸

说真的,我觉得抚摸真的是一个很神奇的动作,尤其是对孩子的抚摸,那是爱的表现。

还记得芹刚出世的时候,我在医院的病床哺乳着她时,她原本是很安静的在我身边吸奶的,当时我突然觉得我的右手很空闲,没事做,所以我就用我的右手轻轻的抚摸着芹的头,那是芹出生之后我给她的第一个抚摸。突然间,很微妙的事情发生了,我有种触电的感觉,那是爱的感觉,我的心头突然间产生了对芹的怜爱的念头;而芹呢?虽然她不会说话也不懂得表达自己,不过我可以感觉到她吸吮的节奏在那一霎那有所不同,我也可以感觉到她的身体有微微的反应,我从她的这些反应可以感觉到她喜欢被抚摸,这应该也是芹出世以来第一次感觉到被爱吧。

后来芹慢慢长大了,可以发现她很喜欢有人抚摸她,有些抚摸还可以逗得她哈哈大笑,孩子都是喜欢有人爱的吧。

今早带芹去Klinik Kesihatan打针,回家的路途上,她已经累坏了,一直很不安分的坐在carseat上,不断地扭动,嘴里也一直在抗议着,当我真的没有办法的时候,我就尝试不断地用手抚摸着芹的额头,然后一直跟她说话,结果神奇的事发生了,芹开始慢慢的安静下来,然后慢慢的在路途上入睡,我真的是不能不赞叹抚摸的魔力。

所以,我说爱孩子就多抚摸他们吧,一点会得到神奇的效果的。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