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色龙珠果

星期四那天,有人到我们公司卖水果,那天最吸引我的是一种黄色的龙珠果,RM30一粒,比一般的大颗的红色龙珠果贵了有一倍多,但是大小却比他们小,还有人称它为燕窝果,难怪价钱也像燕窝一样贵了。不过,我到是那种喜欢尝试新水果的人,所以忍痛的买了一颗回家吃,想着和樑翔爷儿俩一起吃。

这么贵的水果,当然要马上开来吃啦,不然放着、忘了、坏了,那不是就损失惨重,所以当晚我就切了来一家人吃。

我原本的打算是,樑和我一人一半,然后我们个挖几口给翔吃就罢了,只是当翔看到有不一样的水果,还听我说到很贵,他就很想吃,结果我就给了他两片小片的吃,而我和樑就各拿一片大片的吃。

首先,是我和翔一起吃着我们自己的龙珠果,樑顾着芹,所以他的龙珠果收着等一会儿吃。由于,我们都有自己的龙珠果吃,所以翔就没有吵的把自己的那份吃完,而我也和他一起吃完。

说起这黄色的龙珠果,还真的是不错的好吃,有龙珠果的味道,不过还有那种很普通龙珠果不同的甘甜味,咬下它的种子后还有一股很舒服的香气,真的是会让人想要在吃的冲动,当然也许是因为它很贵,所以我们才会品尝得这么仔细吧。

接着,我就把我的吃后感告诉了樑,也不知道是我把这吃感说的太好了,还是它真的是那么好吃,所以翔很喜欢,还想再吃,一直吵着要把樑的那一份也吃了,不过这么贵的水果,很有可能我们这一生就只会吃那么几次,下一次应该是芹长大后可以吃的时候吧,所以我当然希望樑也能吃一些啦,更何况翔已经吃了两瓣了,因此我们不让他把樑的那份也吃了。

只是,翔就在那边一直闹着要吃,结果惹毛了樑在那边吼了翔,结果翔就哭了嘴里依然要把樑的龙珠果占为己有。这时,我想到这是一个很好教育翔的机会,就开始向他说教了。

“翔,你不能这样的,妈咪买这水果是给一家人一起吃的,这水果很贵,所以要每个人都能吃,爸爸妈咪从小到现在都没有机会吃过这水果,所以妈咪买来就是想要我们全部人都可以试吃看,包括你。你知道你是多幸福吗?这么小就吃到爸爸妈咪没吃过的东西了。爸爸妈咪不是很有钱,不过还有能力偶尔一两次买这样的水果来吃,有些人都不舍得买哦,所以我们应该感到开心有机会吃这水果,而且让家里的每个人都能吃到,而不是自己一个人吃,这才是分享嘛。” 这是我大概,对他说的话,应该是不是完全一样的字句,但意思雷同。

结果,也不知道翔听懂了,还是被我说了这么一大堆的话给分神了,所以他就没哭了,也没吵着要一人独占樑的龙珠果了,最后樑就给了翔吃一口他自己的龙珠果。

当时,因为翔的哭闹,樑就怪我买了这样会惹他哭闹的食物来吃,好像说那是挑起万恶的根本,不过我倒觉得孩子为了某件事而哭闹才是教育孩子的好机会,风平浪静的过着童年不代表孩子很乖,那很可能代表他还没有遇到任何让他哭闹的诱惑。没有那样的诱惑,我们也就没有机会对他“说教”了,那么以后当翔长大之后遇到这样类似的事,他有怎么懂得要分享,他又怎么知道珍惜呢?

所以,我事后告诉樑,以后别一味的因为翔的哭闹而对他发脾气,应该要把握机会的让他学会哭闹背后所要面对的情绪控制,这才可以帮助他以后长大时面对问题的技巧。当然,我偶尔也无法抓住这样的时机来和翔讲道理,不过我还蛮满意这一次的经验,希望以后可以借镜来提醒自己。

RM30的黄色龙珠果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