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保姆儿子的婚礼

九月尾的时候,保姆家办喜事,她们的儿子结婚了,翔的gor gor就变成uncle了,当然我觉得即使他结了婚,翔应该还是会叫他gor gor吧。

由于芹才四个月,我觉得她还不适合参与这样的夜间场合,即使我们和保姆家的交情还不错,但还是以孩子为重,就只让翔和樑一同出席,又是樑翔爷儿俩的活动了,而我就和芹一起在家,陪她睡觉。

婚礼那天,樑翔爷儿俩还没出发到会场前,我就和樑说,这场婚礼搞不好是樑在陪翔出席,整个婚礼樑可能就只认识保姆夫妇和她们的儿子,而翔可能是那个交友满天下的那个,认识了整个婚礼大部分的人呢。

结果,果然如我所说的,很多出席婚礼的人都认识翔,却没几个是樑认识的,整个场面真的是有点好像,就好像是樑在陪太子读书一样。

当新人出场时,翔看到新娘的礼服拖地的时候,因为没机会见过这么隆重的场合,就觉得这样的服装很滑稽,这样的衣服一直令他印象深刻,每当问起新娘的衣服时,翔都会以又大件又拖地的来形容。

后来,当问起保姆当晚的衣服是否好看时,翔既然很坦白的说不好看,还是布质要平平的,前面要有纽的,还要有口袋的衣服才好看,而他所描述的好看衣服就是我们平常所穿的服饰,他还说就要像他去上学一样的制服,那就是好看,结果保姆说翔喜欢纯朴的打扮,而不喜欢华丽的妆容。

当晚,翔回到家已经是大概十点半了,比他平常上床时间晚了两个小时,他还真的是累坏了,倒头就睡了,其实即使翔现在比较大了,我们还是会对他的上床时间看得比较严,如果不是非常重要的事,我们还是会让他按时上床入睡的。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