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p 5 of Wonder Week - Leap of relationship

现在的芹已经进入了wonder week的leap 5了,是leap of relationship,真的是很快,之前我还说最恐怖了wonder week是leap 4,现在就已经过了,还进入了leap 5。

现在的芹开始比以前懂事多了,也认得我们了,发现她其实很喜欢翔,常常看到翔的时候会很开心的笑开怀,可能是因为翔是她最常见到的人吧,在保姆家见到,回到家也可以见到,比见我们的时间还要长,朝夕相处也难怪他们可以培养出兄妹情,其实翔也是很喜欢芹哦,常常会想要和她一起玩。

说到这wonder week的leap 5,我总有个感觉其实芹是比她实际年龄早了几天就进入了,因为在这开始前几天,她就已经呈现了leap 5的征兆了,最明显的是她发现了“距离”,对远近的分辨也比较进步了点,以前当我走开一点点的时候她还是可以接受的,可是最近当她看到我远离了点,她就会抗议了,她真的是很想要有人可以陪着她,这是每一个孩子所期望的事吧。

这个leap 5需要大概四个星期的时间才会进入稳定期,现在芹还才刚刚开始学着如何应对她自身的变化,所以会比较吵闹一点,不过还是我们有能力应对的范围内。也因为有翔之前的经验,所以我们这一次会比较从容的面对,见招拆招的渡过了五个月,樑也不像上一胎那么的紧张兮兮的,所以我也不必像上一次战战兢兢的顾孩子,我想进入六个月大之后,芹应该会开始慢慢的稳定多了。

再过多几个星期,芹就要六个月大了,那时就要开始吃辅食了,到时候又有其他的事要忙了,时间好像过得很快一样。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