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老

某天,翔做了某些新鲜的动作给我看,之后他就跟我说他是不是长大了,就出现了一下的对话。

翔:妈咪,我可以做到这样的动作,我是不是长大了。
我:是啊,你长大了。(跟着,我有点感慨地说)你一天一天的长大了,爸爸妈咪也一天一天的变老了。
翔:我不要你们变老。
我:哦,是啊,不过人都是会老的啊。有一天,你会长大到像爸爸那样,而爸爸妈咪就会变老到像公公婆婆一样。
翔:我不要你们变老。

哈哈,其实,翔又何尝知道我们也不想这么快的就老去。有了孩子后,我们就变得更怕老了,也怕死,怕还没来得及看到孩子长大就离开这个世界,很希望可以一直看着他们长大,看他们毕业、看他们就业、看他们成家、看他们生孩子,好希望能看多久就看多久。

只是,很多东西,我们都无法控制的,不管是老死还是病死,都不是我们说的就算,现在想到孩子还这么小,而又不知道自己还有多远的路可走的时候就会开始觉得当时应该更年轻的时候生孩子,这个年龄可能要等到五、六十岁,孩子才大学毕业呢,希望到时我们还健在。如果讲到孩子成家立业的时候,我们都不知道是几岁了。

樑最近出席了他的一个朋友的婚礼,话说是他们之中最后一个结婚的朋友,他说已经各分东西的朋友们难得聚在一起聊天是件快事,这朋友婚礼之后不知道下一次是何时聚会了。他们有位乐观的朋友说可能是孩子的婚礼了,我就比较悲观点的告诉樑,是想我们这一代都这么迟才结婚了,那下一代又会什么时候结婚呢,我就开玩笑的说搞不好下一次聚会是在葬礼了。
 
当然,我也不想这么快就要出席葬礼了,只是人慢慢的老去,不得不往那一方面想啊。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