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 freezer的母乳

其实,我不算是个多奶的妈妈,如果和上一胎相比,我这一胎所挤出来的母乳会比上一胎略少,不过这可能是因为我同时亲喂两个孩子,所以挤出来的母乳也就不比上次多吧。不过,我的两个孩子都不太爱从奶瓶里喝奶,所以就造成我每天挤出来的母乳都有剩余。

上一胎,我真的是会很担心奶量这样的问题,所以即使每天有剩余大概一两瓶的母乳,我还是会担心到最后还是会不够母乳让翔喝,所以就买了个deep freezer来存放我那些多余的母乳,只是不论我如何担心,我的奶量还是依然足够的让翔全母乳喂养。

而且到了大概一岁半后,翔就完全不要和挤出来的母乳了,而当时我都还可以每天挤出大概10oz的母乳来,结果我放入deep freezer里的母乳完全都没有机会让翔享用,很多都是送给朋友的孩子喝,其实还真庆幸有朋友是那么的注重孩子的日常所吃喝入肚的食物和饮料,愿意拿那些母乳让她们的孩子喝,不然我那些挤出来的母乳真的是很浪费。

只是,我也不好意思一直要朋友帮我清空库存,其实到了后期,我有很多母乳都是报废的,最后因为怀了芹,要把那些母乳罐清洗以备芹出世后使用,所以就像流水般的把母乳给扔了,看了还真的是觉得浪费、心疼呢。

到了芹这一次,我汲取上一胎的经验,我了解到母乳只要有定时的挤出来,很多时候其实都会足够让孩子喝饱的,我也不会像上一胎那样那么的担心奶量的问题;而且看到芹bottle training的情形,我也可以预知芹会和翔一样决绝喝冷冻母乳,所以我现在已经知道我那些被放入freezer的母乳很有可能是芹永远都喝不到的“圣餐”。当然,这也意味着我必须很努力的一直挤奶,挤呀挤的,知道有一天芹像翔那样拒绝喝挤出来的母乳,只要完全亲喂。

因此,我也不打算打开deep freezer把剩余的母乳放进去,毕竟deep freezer一开,电费也会跟着飙升,我也不打算为了那些永远不会用到的母乳另外多付电费,只把它们放在冰箱的freezer,时常为它们寻找着有缘的小孩来帮我清空库存。

希望我这一胎不会像上一胎那样浪费某一部分的母乳了,希望我的母乳可以常常找到有缘人来认领。

上一胎被废弃的母乳

上一胎被废弃的母乳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