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画

翔的学校是有教三语的(话语,英语和马来语),不过我个人是认为他的话语比较强,这很有可能是因为我们在家是和他说华语的缘故,不过最近可以发现他偶尔会说一些英语了,也能发现他对马来语也会有点兴趣,常常会问某样物品的英语和马来语的名称。

之前,由于翔还没被确定可以就读目前的这所幼儿园,我们为他报名了一间纯英语的幼儿园,毕竟以后上华小时华语是很重要的,我就想可能我们可以在家教他华语,所以我就私下有买了些笔画和部首的卡片,以便可以在翔大一点的时候教他。

后来,翔现在就读的幼儿园收了他,我原以为那些卡片是白买了。可是,翔是那么的神通广大的把这些卡片找到,并要我们教他,而且他还很喜欢这些卡片,也学得很开心,结果很多笔画和部首都是在家里学了后,学校才教的,尤其是笔画,翔差不多都可以把它们记下,并且运用。

现在的翔运用笔画的范围很广,很多的情况他都可以和笔画挂上钩,好像一个直直的东西他可以说那是个竖,当他问L的写法时他可以说那是竖折吗,写G的时候他会问是个C加个横折吗,还有很多稀奇古怪关于笔画的问题。

某天,我在为他念故事书的时候,字里行间有个字,他就指着这个字问我:这个竖点点,横撇弯钩的字怎么读?当时我还真的是有点惊讶,因为他还可以从一个华文字里看出它所有的笔画,并念出来,而且我记忆里好像不曾教过他这横撇弯钩的字形,我自己也不晓得这个字的笔画到底是什么,翔既然可以凭着看字形就猜出那个字的笔画来,这是有点超乎我的想象的。


后来,我上网查了查发现这的笔画是 横折弯,和翔自己篇造出来的不一样,不过我还是觉得翔可以看字形猜笔画在他这年龄已经算是很了不起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