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二的相处


今年的年初二,梁的家人到芙蓉的亲戚家聚会,有鉴于翔年初一的行程已经累坏了,而且我们年初三就要坐长途车回槟城了,所以我决定留在家里陪翔一起度过,我还是很久之后,我又有机会和翔一起一天了,现在的翔长大了,也比较容易顾了,也可以教他一些东西了。

梁一家九点就出发了,我尝试让翔睡觉但失败,所以我们就到家附近走走、看花草、看公鸡,翔最爱吃梁家里种的melberry,这几天下来,整棵桑树的果子差不多都给翔吃完了,所以我下一个种植目标是成功中出桑树。

在外走走之后,陪翔玩了一阵子后,就是时间准备午餐了,煮了茄子、鱼和苹果杞子红枣汤,现在的翔样样都要“插手”,看到我切菜,他就站在椅子上看,然后要帮忙,我就拿了一支比较钝的小刀让他切,结果他很努力的切,还成功的切破一片姜,看他努力的样子还很可爱;当我削茄子的时候,翔也要一起握着削刀“帮忙”削;后来,我开始煮菜了,翔也要来“参与”,倒菜入锅等。

切菜、煮菜,这一切对于两岁多的孩子看起来好像很危险,但是我觉得如果妈妈可以小心看顾, 其实这是个很好的亲子活动,也能让孩子从这种日常生活的活动中学习,我其实是很享受这过程的,尤其是当翔把菜倒入锅里时,把头抬上来看我,我就适时的在他额头吻了一下,那种感觉很温馨。

我和翔吃完午餐之后,就在家里玩了一整子,就带他去洗澡,翔开始喜欢自己刷牙(有牙膏的)了,他很喜欢拿着水pipe到处喷,这是孩子的天性,很开心看着他可以玩的这么开心,之后就让他睡午觉了。

午觉后,翔要求要吃下午茶,还好我们买了个番薯,我就为他蒸番薯来吃,他还吃得很多、也吃的蛮开心的。吃完番薯后一阵子,梁一家就回来了,一切又恢复了正常。

其实,现在的翔长大了,我们已经可以一起做很多事情了,他也有时可以自己玩了,其实这种时间是最好的,可以让我教他很多东西,而不是像在保姆家看电视一样度日子,这一整天过的繁琐,但是看到翔这么地享受,我就觉得还好我们有这段的独处时光,其实育儿就是要做这样的繁琐事,这样孩子才能够从生活上学习自主。


我们的午餐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