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is it?

一直以来,当翔问我们某样东西时,他都是问,“这是什么东西?”的,只是到了前阵子,他突然间会用,“what is this?”当时,我们还蛮惊讶的,他既然会用英语来问我们,而且他还知道这是什么意思,所以我们也用英语回答他,“this is ...”

就这样,我就这样认为让翔到保姆家也是有好处的,这样翔可以学到更多的语言,因为在家我们是用母语来与翔交谈的,一是因为我们觉得这样的交谈会让我们更容易表达自己,二是我自认我的英语不是百分百的好,当我说华语已经语病百出了,那我说英语会更加多的grammar mistake,这样可能会弄巧反拙。

自从看到翔会和问我们“what is this?”之后,这又成了我考虑是否要自己带翔的决定了,毕竟如果我自己带翔的话,他可能就无法学会太多语言了,在保姆家是很多语言的综合地,华语、英语、马来语、福建话和广东话,这样翔可以接触到更多不同的语言,当然我也可以教他英语和马来语,但是我就无法胜任方言了。

只是,到后来当我们和保姆谈起“what is this?”这件事时,我们才知道这其实不是保姆教的,而是从baby TV学来的,保姆还说其实翔会的很多东西都是从电视节目学来的,我就开始担心翔在保姆家到底看了多少的电视节目,其实我是蛮反对幼儿看电视节目的,这又重燃我想要自己顾翔的念头了。

不过,庆幸的是翔似乎不是那种非常沉迷于电视节目的小孩,反而能够从中摄取学习的质询,在家里他也没有吵着要看电视节目,所以我还可以操少一点的心,然而,这还是我心头的一个刺,不知那一天,我会一时冲动辞职回家顾孩子,塑造翔。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