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鸭带小鸭去购物

今天下午,梁和朋友去打球了,家里留下我和翔一起,午觉醒来后,翔在一旁玩他的玩具,我躺在沙发上继续养神一阵子,其实翔长大之后,育儿录就越来越好走,开始有忙里偷闲的机会了。休息了一阵子,我就弄下午茶给翔吃,以备之后要带他出去购物填填肚子。

吃完下午茶之后,我就驾车带翔到Sunshine Square购物了,脑海里响着丑小鸭的歌,“母鸭带小鸭”的那一段,一路上翔很懂事了,没有哭闹,还一直和我聊天,翻着《大哄大叫的企鹅妈妈》说要念故事给我听。

到了Sunshine Square,第一目标是要买剪刀,所以我朝文具部去了,文具部有很多卖笔的柜台,翔很兴奋的在那边一支支的笔拿出来,按开又按关的,我就站在他的身后观察他的举动,在另一边还有一对母女在那边买笔,情况刚刚好相反,那是妈妈在那边试笔而女儿在那边等,让我毕竟觉得很好笑。

买了剪刀之后,我就带翔去买我的护肤品,今天有优惠,买了一定的价格就有购物券,但必须在今天使用,而我得到了RM65的购物券,本来决定去买纸尿片的,可是经过了卖玩具展览,吸引了翔,让他在那边逗留了一阵子,我就想可能可以买一样玩具给他,于是让他自己选。

我们(我和以为和翔很投缘的小女孩,一直跟着翔,和他说话)拿了各式各样的玩具问他的意见,翔比较倾向要买车子,所以我们拿了不同的车子玩具让他选,可是他最喜欢的是一辆可以自己坐在上面,到处架的车,不论我们怎样让他分心,他最终还是会做回那辆车子的位子,喊着要买。

其实,如果是平时的话,我应该会一把把翔抱走,不过难得他和那位姐姐这么投缘,想让他有一些和外人相处的机会,而且那辆车的价格是RM65.90,刚好是我拥有的购物券价值,我只需要另外付多九毛,就能购买这辆车了,又看到翔这么的喜欢这车子,所以我就把车子买了下来。

买了车子翔很开心,马上坐上去“驾车”了,还说要驾回车上去,从柜台加到了Mc'Donald那一边(蛮远的距离),那位女孩也这样的跟着他玩,最后因为要上楼梯,所以只好“下车”了。

购物完毕之后回到家,翔就一直要玩这辆车(他叫它为car car),我们就让他玩,之后的时间,除了吃饭和洗澡,翔就是一直在“驾车”,有时还会场景扮演,下车、买东西、上车的,直到睡觉。

老实说,如果没有看到翔这么想要买这俩玩具车,我是不会买的,不过想想有时我应该要尊重孩子买玩具的决定,即使我不晓得他要玩这玩具的火会燃烧多久,但是有时让他学会坚持后得到他要的成果也是不错的。好比今天,翔因为成功买到他要的car car,之后的每一件事都让他做得很起劲,连吃饭都吃得特别有胃口,还会自己喂自己,不撒娇要我们喂他,可能是因为他觉得他有自己的决定权了,长大了,才会有这样的干劲吧。


最后买回家的car car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